西安市地震局召开2023年度述法点评工作会议

1月15日,西安市地震局召开2023年度述法点评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峰虎主持会议并点评。

会议组织学习了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全国地震局长会议和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听取了震害防御处、宣传法规处、市地震监测预警中心负责人年度述法报告,其他处室负责人作了书面述法。

张峰虎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法治建设的新论断新部署,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防震减灾法治建设,以开展述法点评为切入点,推动各项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注重领导示范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谋划工作、推动发展、化解矛盾、应对风险的能力。要聚焦市委提出的推进“八个新突破”重点任务,立足防震减灾工作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提升依法防范化解地震灾害风险能力和防震减灾公共服务水平。要增强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密切协同配合,确保法治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