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地震局深入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至7日是全国第六个“宪法宣传周”。为弘扬宪法精神,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近日,西安市地震局多措并举深入开展了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活动。

一是抓好宪法集中学习。通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支部党员大会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不断将宪法精神融入到本职工作当中,提升依法行政水平。

二是制作宪法宣传短片。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立足职能领域,联合西安广播电视台制作了《12·4国家宪法日—防震减灾法律法规知多少》宣传短片,并在宪法宣传周期间在西安电视台1—5频道、西安网、原点新闻等播出,通过官方微信视频号、抖音号播放。

三是浓厚宪法学习氛围。在局机关电子大屏滚动播放宪法知识宣传PPT。通过“西安地震信息”微信公众号及时转载司法部、全国普法办联合制作的12·4国家宪法日海报挂图、宪法知识漫画宣传等内容,营造崇尚宪法、学习宪法的浓厚氛围。

四是开展宪法知识测试。通过微信工作群每天转发“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推出的“宪法宣传周答题”内容,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与。通过测试,巩固检验大家对宪法及法律知识的掌握情况,有效提升全局干部职工学法用法水平,切实做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