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地震监测预报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
西安市地震局在会上交流发言

9月20日,2023年全国地震监测预报工作会议在西安开幕。会议由中国地震局监测预报司主办,陕西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第二监测中心协办,陕西省副省长窦敬丽致开幕词,中国地震局副局长阴朝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地震局,以及特邀单位等12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在开幕式后举行的经验交流会上,中国地震台网中心、部分省地震局、中心站等9家单位围绕地震监测预报改革创新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西安市地震局作为唯一的市级地震部门特邀代表,在会上做了题为“强化责任担当  做好监测预报预警  努力开创国家中心城市防震减灾工作新局面”的交流发言。

西安市地震局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不断拓宽工作思路,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推动我市地震监测预报预警工作迈上新台阶,努力为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西安实践、贡献西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