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地震局与西安市气象局联姻建立合作交流机制

9月8日,西安市地震局与西安市气象局共同签署合作框架协议。西安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社宏,西安市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峰虎分别致辞并见证签约,市气象局副局长王卫民、市地震局副局长邢晴汉、双方业务处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前,张峰虎一行参观了气象台、大气探测保障中心、公共服务中心、人工影响天气服务保障中心等业务平台,对市气象局构建无缝隙、全覆盖、智能数字气象预报预警服务新业态和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现代气象体系给予高度的评价。

签约仪式上,李社宏、张峰虎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表示祝贺。李社宏介绍了气象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加快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实全方位的气象保障服务所取得的主要成绩。张峰虎局长系统阐述了 “把地下摸清楚,把地上建结实,让公众搞明白,让发展更安全”的防震减灾工作思路,介绍了西安地震活动背景和当前正在进行的活断层探查、地震预警系统建设等重点工作进展。

双方表示,市地震局和市气象局密切协作并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翻开了地震、气象部门合作交流的崭新篇章。双方将进一步强化防灾减灾协作发展机制,推进数据资源共享,深入开展灾害防御服务和相关交叉领域科学研究,共同携手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为西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