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地震局举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专题培训讲座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效能,9月1日,西安市地震局邀请陕西宝伦律师事务所魏增志、杜阳等2名律师作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培训讲座。

讲座中,杜阳律师围绕2019年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从条例修订背景、新条例十大变化、政府信息公开主体、公开范围、公开方式等方面,辅以实务案例,详细阐释了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重要知识;针对日常工作中如何答复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特别是政府信息公开的特殊情况进行了分类提示,对依法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魏增志律师结合长期担任政府机关法律顾问的实践经验,就依法行政和规范行政执法工作,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

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条例规范及实际操作的理解把握,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便民服务水平;持续推进严格规范文明执法,不断提升行政执法能力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