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地震监测中心受邀参加 2020年多灾种预警科技及应用论坛

11月14日,西安市地震监测中心受邀参加了由地震预警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中国应急管理杂志社共同主办,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承办的2020年多灾种预警科技及应用论坛。

论坛上,来自高校、企业、科研院所以及21个省市区的应急管理、住建、水务、科技、自然资源、广电部门的400多位专家,围绕基于“天-空-地-地下”立体化数据源的多灾种监测预警科技最新进展、多灾种预警精准发布与精准服务模式、经典减灾案例和显著减灾效益进行交流。并对人工智能、无人机等新技术如何助力灾害监测预警、预警与应急指挥的协同互动、灾害预警如何服务各级政府防灾减灾救灾以及新形势下的预警管理体系等主题进行了研讨。

在随后的自由交流中,监测中心代表与高新减灾研究所技术人员就地震监测预警的最新进展、大型体育赛事的地震安全保障等方面,结合实际业务需求提出了具体问题,并进行了深入交流,为下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市地震监测中心王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