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积极参加全省地震现场工作合训及演练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地震现场工作能力,有效提高全市震工作人员地震烈度调查和灾害评估能力,按照西安市2019年度防震减灾工作目标责任书要求,西安市全市34名地震现场工作人员参加了陕西省地震局于1015日至18日在四川汶川地震灾区遗址组织开展的全省地震现场工作合训及演练。

按照合训及演练的日程安排,围绕“建(构)筑物类型及破坏等级划分、震害调查与地震烈度评定、地震灾害损失评估、地震现场科学考察及现场调查软件的使用”等5个专题,聘请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研究员林均岐和陕西省地震局工程师张炜超两位专家进行授课。

本次地震现场工作合训及演练通过组织全市地震现场工作人员对映秀、小鱼洞大桥、穿心店、北川县城等汶川地震遗址进行实地考察,邀请林教授详细讲解了地震遗迹中建构筑物的地震破坏形式。实地考察结束后,陕西省地震局工程师张炜超讲授了地震现场工作有关内容,并组织全体参训人员开展了汉中市宁强县6.5级模拟地震的地震现场烈度调查、灾害损失评估及信息采集回传等模拟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提高了全市地震现场工作人员的地震烈度调查和灾害评估能力。(西安市地震局  刘刚)


林教授在北川老县城地震遗址进行现场授课

 


张炜超老师讲授地震现场工作有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