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地震局“科技之春”宣传月期间举办防震减灾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

  3月27日上午,在未央区恒大帝景社区,西安市地震局举办了防震减灾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这次活动是在西安市第三十二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期间举办的防震减灾宣传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以“防震减灾,科普先行”为主题,由西安市地震局主办,未央区应急管理局、未央区科协、谭家街道办联合承办。现场社区工作者及市民群众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通过设立科普知识展台、地震应急知识展板、发放科普手册等多种手段,向居民科普地震应急逃生、家庭应急物资储备及西安市地震概况等相关防震减灾知识。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室内避震9要9不要》《地震科普知识300问》《地震了怎么办知识画册》《陕西省地震预警管理办法》等科普宣传资料书籍及宣传品约300余份,并现场解答了相关群众提出的有关地震方面的具体问题,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本次防震减灾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的开展,有效的引导了社区居民主动参与防震减灾工作,对增进居民防震减灾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提升,起到了良好的知识普及和宣传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