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震局赴中国地震局第二监测中心开展工作调研

3月14日,西安市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峰虎带队赴中国地震局第二监测中心开展防震减灾工作调研并进行座谈。二测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杨立明,党委委员、副主任季灵运及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中国地震局第二监测中心介绍了国家防灾减灾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情况。张峰虎介绍了西安市地震局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的主要工作。双方就地震监测预报能力建设与提升、地震科技创新与科技服务、地震信息化等相关业务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双方表示将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不断加强在人才培养、相关业务开展、项目共研等方面的深入合作。未来双方将立足西安实际,突出风险防控,不断提升西安震灾防御能力,为推动防震减灾高质量发展,以高水平地震安全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座谈会前,调研组实地参观考察了国家地震数据灾备中心,听取了关于数据中心的业务功能、未来规划、项目进展等方面情况的介绍。

市地震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处室、地震监测预警中心负责人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