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地震局为“关中大地震”科普馆举行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授牌活动

  3月7日,西安市地震局为全市首家由民营企业投资运营的地震科普馆——西安市蓝田县白鹿原影视基地“关中大地震”科普馆举行了“西安市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西安市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汉民、蓝田县政府副县长李永波、白鹿原旅游文化发展公司总经理李陇安等出席活动,市地震局及蓝田县应急管理局相关同志参加活动,授牌仪式由蓝田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寻伟主持。

 “关中大地震”科普馆由预演、室内和室外演艺、地震体验、震后科普等5个体验区域构成,采用现代高科技仿真手段,结合大型机械、数字技术、声光模拟和沉浸体验平台形式,是集科普、体验于一体的高科技项目,通过地震真实体验向广大游客朋友科普地震带来的危害和地震自救知识,较为立体的强化了普通大众对于防震减灾意识和自觉。

  此次蓝田县白鹿原影视基地“关中大地震”科普馆的授牌,为进一步推进全市防震减灾科普基地(场馆)建设,实现市防震减灾联席会议办公室有关“一辖区一场馆”的要求,起到了积极带动作用,并且填补了西安市社会力量举办防震减灾专业科普展馆的空白。下一步西安市地震局将认真落实全市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要求,与时俱进,不断挖掘资源,丰富宣传内容,扩大宣传覆盖面,引导发挥好防震减灾科普宣传主阵地作用,为西安市的防震减灾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