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地震局安排部署2024年度调查研究工作

根据省、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总结会议的精神,按照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的相关要求,2月29日,市地震局党组结合我市防震减灾工作实际,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为遵循,坚持“把地下摸清楚、把地上建结实、让公众搞明白、让发展更安全”的工作思路,扎实落实全国和全省防震减灾工作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围绕防震减灾工作体制机制建设、地震监测台站建设、抗震设防管理、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和行政执法开展情况、地震监测预警技术推广应用等方面对2024年度开展调查研究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

会议强调,要科学认真做好方案设计、过程实施、监督问效等各个环节工作,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厉行节约,加强调研统筹,避免扎堆调研、重复调研,不搞作秀式调研,防止走过场、不深入。调研结束后向局党组提交调研报告,注重调研成果转化,搞好工作谋划,切实推动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