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地震局召开2024年“两号”管理运行暨自媒体宣传专题会议

  1月31日,西安市地震局召开2024年“两号”管理运行暨自媒体宣传专题会议,总结2023年局官方微信视频号和抖音号运行情况(简称“两号”),研究部署2024年度“两号”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峰虎出席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2023年“两号”管理运行情况和2024年度工作计划汇报。会议指出,过去一年“两号”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好媒体融合,创新宣传形式、拓展宣传路径,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效果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自媒体宣传工作,要从提高思想认识、坚定政治方向、用好素材资源、突出节点时效、强化工作合力等方面,加强对2024年“两号”运营的谋划,奋力开创地震科普宣传工作新局面。会议强调,要不断总结经验、改进工作方式,以更具生气与张力的话语体系,既快又准地把握传播时机与节奏,有的放矢地回应关切、解疑释惑,推动地震科普宣传取得更好的社会效应。

  西安市地震局官方微信视频号、抖音号于2023年7月18日开通运行,截止2024年1月30日,共运行时长197天、发布地震科普内容102条,累积播放量143万余次,位列全国地市级地震系统“两号”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