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地震局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进市委党校活动

11月22日,西安市地震局在西安市委党校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峰虎以“科学认识地震,抓好防震减灾”为题,与市委党校“第25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和“科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示范培训班”学员交流防震减灾工作。

讲座以公众普遍关注的地震的“三个疑问”和防震的“三项任务”为主线,围绕什么是地震、地震是否可以预报、我们有没有地震等多个问题,结合国内外几次重特大地震实例,及我市防震减灾工作重要活动、重大项目进展等,向学员们讲解交流了地震的基本知识和科学避震的常用方法,阐释了防震减灾工作“把地下摸清楚、把地上建结实、让公众搞明白、让发展更安全”的目标任务,最后对地震来了怎么办提出了具体建议。讲座重点突出、声情并茂、深入浅出,达到了预期效果,是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六进”活动的又一成功实践。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西安市地震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新征程防震减灾公共服务建设的具体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