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

为进一步提升我局广大干部职工文明素质和卫生意识,营造干净整洁、美丽和谐、生态宜居的城市环境,助推开展“烟头不落地

西安更美丽”和 “品质西安”建设的主题活动,西安市地震局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倡议书:

一、不在控烟场所吸烟。严格遵守《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和《陕西省爱国卫生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从我做起,带头做到不在公共场所和办公场所等区域内吸烟,不在包括电梯在内的公共交通工具内吸烟,不在妇女、儿童和老年人集中活动的区域吸烟。

二、不乱扔烟头垃圾。以开展“烟头不落地 西安更美丽”活动为契机,号召家庭成员共同参与主题活动。不随意丢弃烟头、纸屑等杂物;驾驶、乘坐车辆时不向车窗外扔烟头杂物;不随地吐痰、不乱贴乱画、不乱堆乱放、不乱泼乱倒;维护好机关良好的办公环境,保持好社区和家庭的生活环境,保护好随遇处所的身边环境,为我市打造清洁之城做出积极贡献。

三、党员引领示范。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以身作则,带头示范,通过自身实际行动,向身边人宣传健康、卫生、文明等方面的理念和行为规范,彻底改善城市卫生面貌,促进市民群众卫生意识和文明素质的不断提高。

四、争做“美丽”的监督员。强化主人翁的责任意识,在身体力行落实好“烟头垃圾不落地”要求的同时,遇到随地吐痰、乱扔烟头、纸屑、垃圾和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主动提醒、劝导和制止,倡导人人争做讲文明、讲卫生、爱环境、守规矩的西安人,推进主题活动深入持续开展。

西安市地震局

2017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