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地震局科技研究成果通过中国地震局相关部门形式审查

12月6日,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组织学科成立形式审查工作组,以视频会议形式对西安市地震局提交的“热红外均线差值法”进行并通过了形式审查,一致认为热红外资料用于地震预测研究是可行性的路径。下一步,该方法完成报备后将在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进行至少为期一年的试运行测试。

据悉:这是中国地震局2020年下发《震情会商技术方法动态评价工作规则(试行)》政策性文件以来,收到并通过的第一份震情会商技术方法申请报告。

2008年四川汶川发生8.0级地震以来,西安市地震局加大了地震科研的力度,先后开展了大数据、大气电离、热红外等前沿性技术、方法应用于地震监测预报的研究,相关研究成果多次在国家级专业期刊和地震行业学术交流平台上发表。“热红外均线差值法”通过形式审查标志该项地震科技研究成果获得行业权威认可,电磁学科研究水平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西安市地震局 廖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