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地震局强化“学习型”机关建设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三季度以来,西安市地震局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外出参观学、集中观影学,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通过强化“学习型”机关建设,深耕“悟真理”责任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在读原著学原文中感悟思想。在紧扣党史学习教育指定辅导材料进行学习的基础上,为党员集中征订发放《社会主义发展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新征程面对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等系列书籍,不断拓宽“四史”学习广度和深度,有效解决工学矛盾,切实强化自学自悟。

二是在开展红色参观中现场教学。依托红色资源,先后组织党员前往咸阳市旬邑县马栏革命旧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斗前行”主题党日活动,前往陕西历史博物馆参观陕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通过实地参观和现场教学,深情回顾革命先辈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征程,切身感受新时代陕西新发展取得的新成绩。

三是在观看红色影视中汲取力量。强化线上教育,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观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列专题宣讲报告会,激励党员坚定信念、永跟党走。组织观看《大国建造》《建党大业》等党史影片,引导党员感恩奋进、开拓进取。组织观看《正风肃纪—严肃换届纪律》《家风不正家难安》等党纪教育片,警示党员敬畏法纪、严于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