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全面开展“7.28”纪念唐山大地震45周年纪念日暨防震减灾宣传活动

7月28日,是唐山大地震45周年纪念日,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各项重要指示及批示精神,切实做好西安市防震减灾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市民防震减灾知识水平,7月28日当天各区县、开发区防震减灾工作主管部门,通过多种形式集中开展了一系列以“大力宣传科普知识,提高地震灾害防御能力”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受到了西安市民的广泛好评。

活动当天,高新区管委会在科技三路易道郡玫瑰公馆广场,组织开展了“西安高新区2021年地震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活动”,演练活动模拟高新区发生一次MS4.9级地震,震后高新区启动紧急响应机制,各部门通力合作开展紧急救援。演练组织严密、配合默契,达到了预期目的。受到了现场观摩领导专家的肯定,也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雁塔区在人流密集的小寨十字举行了防震减灾科普宣传专场活动,活动发放宣传资料万余份,还邀请了专业的救援队对紧急情况下的自救及互救工作进行了指导,切实的提高了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及自救互救能力。临潼区、高陵区、灞桥区等区县当天都开展了防震减灾进社区等宣传活动,曲江新区、经开区等开发区也都通过在各自辖区公园搭建宣传台、大型商场LED屏幕播放防震减灾动漫等多种形式,对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进行宣传。(宣传法规处 董凯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