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震局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赴马栏革命旧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斗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不断提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能力,增进党员对陕西关中地区党的光辉奋斗历程了解,激励全体党员干部牢记初心,践行使命。7月21日,西安市地震局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旬邑县马栏革命旧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斗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首先跟随讲解员参观了马栏革命纪念馆。在一幅幅、一件件珍贵的历史图片和文物前大家不时驻足、久久凝视,感悟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通过讲解,大家深情回顾了马栏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历史,深刻缅怀党的丰功伟绩和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重温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斗争,争取民族解放、国家独立的浴血历程,追忆革命先辈和分区军民克服困难、英勇抗争、发展生产、兴办教育的苦难辉煌,感悟党的百年波澜壮阔,感恩幸福美好生活来之不易。

随后,大家来到马栏革命纪念碑前,面向党旗,庄严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无限崇敬以及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身上汲取奋进力量,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与防震减灾事业结合起来,大力传承伟大的马栏精神,不断坚定信念、开拓进取,奋勇前进,用实际行动践行地震安全“守夜人”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