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震局召开二季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7月15日上午,市地震局召开二季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总结二季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三季度重点工作。局党组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各处室和市地震监测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汪涛主持。

会上,第二党支部汇报了二季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开展情况。局机关党总支总结讲评了全局二季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查找不足,分析原因,对三季度重点工作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汪涛就抓好三季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提了四点要求,一要讲政治守规矩,确保党员干部思想统一、行动一致。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四史”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要强表率带队伍,做到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干在一线,推进工作。局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党纪国法,主动对标年度计划,对已经完成的工作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对尚未完成的任务列好清单、加快推进,做到沉下心来“想”、埋下头去“干”。三要严管理抓作风,切实用抓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助推业务工作。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思想,既要全力推动主责业务工作,更要从严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和纪律作风建设,切实用有力的纪律作风助推防震减灾业务工作。四要抓党建带群团,规范有序完成机关党总支和群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要结合人员岗位调整,立足工作需要,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完成机关党总支和群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坚持党对群团工作的统一领导,充分发挥局工会和妇女小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