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震局赴渭华起义教育基地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激励全体党员干部砥砺初心、继续前行,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4月8日,西安市地震局全体党员干部,在党组书记、局长汪涛同志的带领下,赴渭南市华州区高塘镇渭华起义教育基地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教育主题活动。

_20210409092534.jpg

全体党员在纪念碑前合影

在纪念碑广场,首先由两名党员代表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向庄严肃穆的渭华起义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人员肃立默哀,向渭华起义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在纪念碑前。随后,每名同志怀着崇敬之心向先烈献上菊花,缓步走过烈士纪念碑,步入烈士陵园,追忆峥嵘岁月,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对先烈的无限怀念和敬仰之情。

在渭华起义陈列馆展厅,通过听取讲解、观看实物、历史资料图片等,详细了解了渭华起义的艰辛历程,深刻感受到无数革命先烈们在血雨腥风的历史条件下,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和民族独立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和英雄气概。

353ae263528b1e2cc64eaa62feb4065.jpg

党员在渭华起义陈列馆展厅聆听讲解

在渭华起义旧址,面对“同志们赶快踏着先烈的鲜血前进啊!”这一镶嵌在渭华大地上的特殊标语,全局人员仔细聆听讲解,从“坚定信念、听党指挥、不怕牺牲、矢志奋斗”中感受渭华起义革命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大力传承渭华起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能力,以昂扬向上的工作热情,自觉承担起新时代地震人的使命任务,砥砺奋进,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西安防震减灾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西安市地震局机关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