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震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为进一步增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能力,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持续推进学习教育热潮,3月24日,西安市地震局联合市科协、市地方志办等5单位,共同举办了由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贺文华教授主讲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进一步为党员干部厘清了党史学习的思路,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提升了党史学习的热情。

贺教授以“学史明理 勇于自我革命是百年大党长期执政的强大底气”为主题,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党史的主题主线、自我革命的基本内涵、各个时期党的历史任务和地位等方面为参会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贺教授授课内容丰富、史料详实、引人入胜,使大家更加深刻的感悟到在近代百年的发展中,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为什么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揭示了中国共产党才是真正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复兴的执政党。同时,通过“四大考验”“四大危险”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四个不容易”启示大家,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勇于自我革命,铭记初心使命,践行宗旨意识,继续为党的伟大事业贡献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努力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营养,铭记党史,不忘初心,立足岗位,勤奋工作,为我市新时代追赶超越积极发挥作用。(市地震局机关党总支甘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