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震局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3月15日上午,西安市地震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组织对处以上干部进行集中学习培训,局党组研究制定了此次专题研讨班实施方案,同时,局党组书记、局长汪涛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并安排部署工作。

会议指出,全局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贯彻落实各项部署要求,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结合自身职能和工作实际,统一思想行动,推动防震减灾各项工作上台阶、出成果。

会议强调,要牢记初心使命,以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推动新时代防震减灾工作高质量发展。党史学习教育每名党员干部务必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自觉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确保防震减灾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

会议要求,要坚持学以致用,努力做好“十四五”开局之年防震减灾各项工作。要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十四五”规划目标,结合分管工作和业务,广泛开展专题调研,提出解决突出问题的具体措施。结合重点工作系统梳理抓细化,理出计划表,定到具体人,要做到每名干部知道自己的职责是什么,今年干什么。今年的工作时间紧,节奏快,任务重,必须盯紧目标,铆足干劲,推动防震减灾各项工作上台阶、出成果。(市地震局机关党总支甘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