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西安市11所学校荣获陕西省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称号

日前,接到陕西省地震局、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发文《关于命名2020年度陕西省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的通报》,在陕西省2020年度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创建活动中,西安市雁塔区大雁塔小学等11所学校榜上有名。

在创建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中,西安市地震局积极组织实施,各区县防震减灾部门及教育部门积极参与,各创建申报学校围绕组织管理与制度建设、基础条件与防范措施、应急预案与演练、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四个方面,做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为示范学校创建筑牢了基础。

通过防震减灾示范学校的引领作用,使其成为培养中小学生防震减灾意识和逃生能力的主阵地,成为普及地震知识、安全教育、安全管理、应急疏散演练等的标杆和示范。从而推动了防震减灾文化氛围在西安市中小学生中的形成,起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积极作用,为西安市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工作不断提升,奠定扎实基础。(宣传法规处 董凯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