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地震局举办地震应急预案演练

为进一步检验《西安市地震局地震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经过认真筹备,2020年11月3日下午,西安市地震局举办了地震应急预案演练。

此次演练采取不提前公布时间模式开展,模拟西安市鄠邑区发生5.9级地震。全局干部职工收到地震初报信息后于15分钟内全部迅速到岗到位。局地震应急指挥部及下设震情监测组、综合组、灾评科考组等三个小组,进入应急状态,并启动西安市地震局Ⅰ级响应。各小组按照自己的职责分工 有序的开展工作。

演练结束后,汪涛局长对演练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演练的成效,并对全体职工能迅速到岗提出了表扬。针对演练中暴露出的问题,汪局长指出要实现系统现代化、操作智能化、全员专业化。要适应应急管理体制要求,对市地震局地震应急预案进行修改。要立足于加强地震应急技术保障,对老旧信息化系统及时升级改造。要加强地震业务培训和工作交流,提高地震系统从业人员专业化水平。(西安市地震局 张蕊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