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地震局举办压力管理与心态调适专题讲座

随着社会的发展,工作和生活等各方面的压力不断增加,心理健康问题也越来越受到关注。为引导机关干部正确进行压力与情绪管理,关心关爱干部职工身心健康,进一步优化构建防震减灾和谐工作环境,10月29日下午,市地震局机关妇女小组邀请西北大学曹蓉教授为局机关和市地震监测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压力管理与心态调适”专题讲座。帮助大家学习心理调节、情绪管理和减压方法,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投入日常工作和生活。

曹蓉教授从压力的概念、表现、结果、来源;压力体验的个体差异;压力的管理等方面以互动式的讲座方法,通过特定的视角帮助干部职工思考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分析其中的规律,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使大家在工作岗位上用科学的方法保持乐观健康心态,增强应对现代社会各种挑战的适应力。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运用所学知识,进行自我调适,缓解自身压力,保持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完成我市防震减灾的各项工作任务。(西安市地震局 贾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