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淅沥带凉意 志愿服务暖民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爱国卫生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第三党支部积极响应市委文明办和市地震局党组开展的“周末哪里去·一起做公益”爱卫清洁家园行动的号召,并以此作为党建业务相结合的良好契机,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和中心青年志愿者利用“十一”国庆中秋双节假期,赴西安市文景山公园开展党员志愿者公益服务活动。市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汪涛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首先从清理公园的环境卫生开始,志愿者们沿着环园步道使用清扫工具,认真的清理着卫生死角。随着各种杂物被一一清理,中心休闲广场、体育运动区域、儿童游艺场、运动步道等区域变得干净整洁起来。

清扫活动后,支部党员向来公园的游客进行了防震减灾科普宣传,通过发放科普图书、宣传折页和推广西安地震信息公众号等方式,向群众普及了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意识,提升了群众防震避险自救、互救的能力。(市地震监测中心 王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