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市县灾情上报演练在西安成功举行

经过前期精心准备和彩排,由陕西省地震局主办、西安市地震局、灞桥区政府和灞桥区应急管理局共同承办的陕西省市县灾情上报演练,于2020年6月29日在灞桥区气象预警监测中心成功举行。

省地震局、市地震局以及灞桥区三级联动参加了演练,市应急管理局、各区县地震工作主管部门和相关街办观摩了演练,全部参与人数约60人。演练采用视频展示、桌面推演、现场报告等方式进行,全程大约45分钟,顺利完成了全部演练环节。

最后,西安市地震局二级巡视员赵玉涛同志对演练进行了点评。一是演练举办的非常成功;二是演练突破了以往桌面演练纸上谈兵的传统模式,改为了更贴近实战的现场直播上报灾情环节;三是演练短小精悍,时间不长但内容丰富,囊括了震后灾情上报的全部环节和媒体采访环节,并且台词准确,可作为其他区县灾情上报的参考范本。陕西省地震局应急处徐仙鹏处长,从内容设置、流程进行、演练效果等方面对此次演练给予了高度评价,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西安市地震局 田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