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前往显落村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6月23日上午,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岳民安组长、马群国副组长前往市地震局帮扶村鄠邑区五竹镇显落村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汪涛和二级巡视员常晓天同志一同前往。

首先,驻村工作队吴保明队长围绕显落村基本情况、脱贫攻坚工作历程,2020年上半年主要工作和下半年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村支部副书记李峰和驻村指导员李斯分别进行了补充发言,对市地震局驻村帮扶工作表示了肯定和赞许。岳民安组长表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市地震局领导高度重视,在组织、制度、物质等各方面给予了有力保障,驻村干部作风扎实,帮扶措施给力,成效明显,显落村村容村貌和群众精神面貌都发生了极大变化。

之后,岳民安组长先后检查了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资料、显落村地震烈度速报台和新建公共厕所,并与正在村文化广场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活动的工作人员和参与村民进行了亲切交谈,肯定了地震监测进村、科普宣传进村的创新做法。

最后,岳民安组长和汪涛局长一行走访了建档立卡户,查看了贫困户家危房改造情况,询问老人生活状况和庭院种植情况,在贫困户种植的蔬菜大棚,询问了黄瓜种植和后期销售问题,并分别赠送了端午节日慰问品。(市地震局 刘丛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