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震局召开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5月29日下午,西安市地震局召开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汪涛同志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和市地震监测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传达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市纪办通报第8期《关于3起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问题的通报》,安排部署了全局专项整治重点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邢晴汉同志、震害防御处和市地震监测中心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党组书记、局长汪涛同志对全局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领会精神实质,提高政治站位。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专项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两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自查自纠,及时提醒纠正。二要保持清醒头脑,严守纪律规矩。要深刻汲取市纪委通报的有关案例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时刻敬畏党纪国法,严禁任何人利用职务权力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做到慎独慎微慎行。三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各处室要教育到每一名干部,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切实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既要把纪律挺在最前,又要把本职工作干好干成,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