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震局党员干部深入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11日以来,按照市委要求,市地震局第一时间行动,局党组印发《关于局机关党员干部到社区、村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保留最少人员维持机关正常运转,组织全局30名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到23个社区,积极协助社区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为基层一线帮困解难,引导群众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在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中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2月16日,应经开区要求,市地震局立即选派6名同志组成帮扶志愿队,由震害防御处处长张汉民同志带队,赴草滩佳苑社区帮扶疫情防控工作。2月17日上午,汪涛同志带队到草滩佳苑社区,送去酒精消毒液、口罩、一次性手套等防护用品,并要求帮扶志愿队按照经开区和社区党组织安排,发扬市地震局优良传统,积极开展工作,做好自身防护,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局机关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刘鹿原同志在雁塔区航天佳苑小区参与防疫工作时,了解到该小区群众购物很不方便后,积极联系协调,当天就为所在小区群众联系送来鲜鸡蛋160盘,并协调养鸡场为小区持续供应,即解决了养鸡场销售问题,又方便了小区群众生活。局宣传法规处四级调研员王锟同志在莲湖区红西社区参与防疫工作中,针对参与防疫工作的小区老旧、防护措施薄弱等现状,一边与社区共同做好防疫排查工作,一边积极协调为小区安装临时出入口、购买测温计,有效解决基层一线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