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央区“防震减灾网络学习平台示范项目”进社区公益活动顺利开幕

    12月28日下午,“防震减灾网络学习平台示范项目”进社区活动在延长石油社区顺利开幕。本次活动由未央区应急管理局、未央宫街道办事处和延长石油社区主办。陕西省地震局、西安市地震局、西安市应急管理局、未央区应急管理局、未央宫街道办事处、延长石油社区有关领导和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进行了“震爱相伴”、“震假难辨”、“震情实意”三个板块的社区亲子大闯关游戏,在游戏中模拟地震场景,让参与者开动脑筋展开施救自救,既趣味性十足,又寓教于乐。活动累计参与群众800余人次,发放参赛奖品和纪念品逾千件,实现了良好的宣传推广效果,进一步唤起了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关注,增强了全社会的防灾减灾意识。

    未央区防震减灾网络学习平台示范项目利用交互式网络学习空间,打造防震减灾互动教育课程,面向中小学生及社区家庭,多种手段促进其学习,探索网络学习、学校教育及社区教育相结合的防震减灾基础能力建设道路,建立防震减灾学习多维支持体系,为西安市加强防震减灾基础能力建设,打造全国可复制的特色模板提供有效支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