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20督导组督导新城区安全生产工作

市政府第20督导组督导新城区安全生产工作

11月27日上午,市政府第20督导组在市地震局副巡视员常晓天带领下,对新城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新城区安委办主任、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方佳元,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卫,新城区消防、区交通局、区城管、区住建部门分管安全同志陪同检查。

督导组首先听取了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卫同志对新城区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随后听取了新城区消防大队、区交通局、区城管局及区住建局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最后,督查组一行实地检查了西安新城中信幼儿园安全生产工作及交大二附院门诊楼建设项目抗震设防要求备案情况。

督导组指出,新城区区委、区政府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形成了各部门齐抓共管工作机制,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向好。但同时临近年终岁尾,出现企业超能力、超负荷生产,建设项目赶进度施工等现象,尤其是冬季气候干燥,成为事故的频发期和火灾的高发期,必须强化问题隐患排查整治,加强督促协调,有效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建设工程抗震设防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加强抗震设防要求备案的事中事后监管,促进抗震设防标准执行到位。(西安市地震局 刘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