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地震局督导检查鄠邑区防震减灾工作

根据《西安市2019年度防震减灾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 2019年度区县及相关开发区防震减灾工作目标责任考核指标》及全市防震减灾工作部署,11月4日,市地震局对鄠邑区2019年防震减灾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导组首先听取了鄠邑区应急管理局防震减灾工作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并实地查看了鄠邑区甘亭街道画展街社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及龙宇印象商住小区项目抗震设防要求备案履行承诺情况。督导组组长、市地震局副巡视员常晓天认为,鄠邑区能高度重视防震减灾工作,积极推进防震减灾各项工作并取得较好成绩,特别是在预备役三团这个地震专业应急队伍建设上成绩突出;防震减灾工作责任重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为指引,坚定不移做好全区防震减灾工作;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备案改为承诺制后,要切实抓好事中、事后监管,确保建设工程严格按第五代区划图要求进行抗震设防;要保持清醒头脑,做好充分准备,积极理顺大应急管理体系下的防震减灾工作机制,确保机构改革后防震减灾工作不断线,防止认识上的偏差导致工作力度减弱。(西安市地震局 刘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