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国光同志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1月22日,应急管理部副部长、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同志向地震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宣讲会上,郑国光同志紧紧围绕“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准确把握国家治理的关键和根本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本保证就是严格遵守和执行制度”等五个方面,结合防震减灾工作实际,对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郑国光同志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地震系统各级党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负总责,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贯彻,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推动广大党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要保持战略定力,始终坚持以全会精神指导防震减灾工作,完善并落实防震减灾“四梁八柱”重要制度,全面推进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三要凝聚力量,深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在“全灾种、大应急”体制下巩固和发展好防震减灾多元共治格局,激发社会力量参与防震减灾事业,全面推进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四要切实增强制度执行力,强化制度意识,提高制度执行力,带头维护制度权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强化作风建设,严纪律、树正气、立新风,弘扬先进文化,凝聚正能量,持续构建地震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广大干部干事创业和推进事业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

郑国光同志强调,地震系统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结合,与领导班子建设、干部教育培训、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等有机结合,与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结合,对标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做好明年工作打下良好基础,确保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中国地震局党组同志、局机关全体干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局属各单位全体党员干部、机关离退休党组织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