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险业界地震巨灾模型2.0正式发布

       8月22日,中国再保险第三届巨灾风险与保险高峰论坛暨中国地震巨灾模型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我国第一个经中国地震学会认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可商业应用的“中国地震巨灾模型2.0”正式发布。

  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基于中国地震局防震减灾专业科技支持,深入开发利用多种相关数据资源,在多方共同努力下,中国地震巨灾模型在短短两年内高效研发完成,目前通过中国地震学会认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具备商业级应用要求。中国地震巨灾模型2.0是政府、学界和企业协同创新的重要成果,具有科学性高、实用性强、适用性广等诸多特点。中国地震巨灾模型2.0的正式发布将改变我国长期完全依赖美日模型产品的历史,对系统性提升我国地震巨灾风险量化管理能力具有里程碑意义。

  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牛之俊致辞指出,我国正在全力推进建立政府、市场、社会与个人的自然灾害风险共担机制,中国地震局将努力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为我国地震巨灾保险提供坚强专业后盾和核心科技支持,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地震保险方面的务实前行,并与业界潜心合力攻坚,致力提升国民减灾素质,以期实现最大限度减轻地震灾害风险的共同目标。

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