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召开防震减灾科普大会

       7月29日上午,山东省地震局、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科协召开全省防震减灾科普大会。

  山东省副省长刘强对此次会议作出批示,充分肯定山东防震减灾科普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顺应新时代新要求,立足防大震抗大灾,加快构建防震减灾科普宣教长效机制,积极推进科普阵地建设,持续开展防震减灾科普“七进”活动,创作一批通俗易懂的防震减灾科普精品,不断提升防震减灾科普信息化水平,着力打造专业精干的防震减灾科普队伍,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山东省地震局局长倪岳伟作报告。报告指出,在省委、省政府和中国地震局的正确领导下,在各部门(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山东省协同合作的科普工作格局逐步形成,防震减灾科普服务能力显著增强,全民防震减灾科学素质不断提升,全社会参与的浓厚氛围初步形成,防震减灾科普工作取得长足进步。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要论述精神,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省情、震情,全面落实省地震局等四部门印发的《加强新时代防震减灾科普工作的意见》要求,以防震减灾科普现代化为引领,开创新时代山东省防震减灾科普工作新局面。

  会议表彰了省防震减灾科普工作先进个人,公布了重新认定的省地震科普示范学校名单。会议对做好相关科普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将有力促进山东省防震减灾科普工作更好地服务发展、服务社会、服务人民。


点击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