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陕西省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大赛在西安市举行

    6月29日上午,由陕西省地震局主办、陕西省减灾协会和陕西省地震学会协办、西安市地震局承办的"防震减灾 知识先行"第二届陕西省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大赛在西安市文景中学大礼堂拉开帷幕。经过各地市前期的选拔,共有18支代表队脱颖而出,参加本次大赛。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初赛分2个场次,全省18个市代表队通过抽签分为A、B两组,采用知识竞答的方式进行,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每组9支队伍分别决出排名前3名的队伍晋级决赛。决赛由初赛中胜出的6支队伍参赛,经过必答题、抢答题、观察分析题和风险题四个环节,最终西安市新城区代表队获团体一等奖并取得代表陕西省参加全国比赛的资格,西安市灞桥区代表队、韩城市代表队获团体二等奖,汉中市代表队、宝鸡市代表队、咸阳市代表队获团体三等奖。

  整个比赛中,选手们精神状态抖擞,激烈角逐,抢答问题争前恐后,你追我赶,充分展示了奋发向上、团结进取、蓬勃自信的精神面貌,现场气氛紧张而又热烈。比赛还邀请了省教育厅、省科协、西安市地震局等单位的领导到现场观摩指导,共有百余人参与了现场比赛及实况录制。